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3-11-10

立冬的野薑花,還有柿子

聽到今天立冬,看著還穿著無袖洋裝的自己,都11月了,白天30度,怎麼會這樣呢?
雖然私心裡暗自希望秋天的腳步慢一點,這是一年中我最喜歡的季節,但真的可以不用那麼熱啦齁唷。
照片裡來寫寫本週,啊不對,是上週的婦女雜記。
肥碩的柿子和野薑花,秋天代表隊來到吾家,被秋日的柔暖光線,襯得無比可愛,癡心婦女為它們拍了好多照片,也想跟你們獻寶這些可愛~
第一次看到還未開、含苞的野薑花。

都市俗婦女感覺新奇,遂PO到限動獻寶之。沒想到大家都知道這是野薑花啊哈哈哈。
覺得像外星人XD
花店大姐告訴我,買野薑花一定要買含苞的,因為隔天它就會暴開,再隔兩天就差不多要謝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就看到外星人野薑花變這樣了❤️
完全滿開,暴開,香得要命~~~
一朵一朵像穿著芭蕾舞裙,花瓣纖薄潔白,是水邊的仙子,家裡香了好幾天。
超肥大的阿柿來了~謝謝親愛的你❤️

秋天的光,柔柔暖暖,每天心情都好好。
雖然中午外面30度XD
橘黃色的珠寶,我是甜柿暴發戶❤️
今年的甜柿季開始了,要一直吃到季末,真幸福
現在只要回去新竹婆家,婆婆跟我都會有志一同的鞭策她兒子aka水豚,開車帶我們去竹北的新瓦屋園區,噢天,那裡超好買的~
週末會有農夫市集,新瓦屋園區裡還有兩三家賣桃竹苗等各地農產的小舖,每一家都好好買,我最喜歡的是他們有台北難得看到的農家或客家媽媽手做小吃,像是手工包子饅頭啦,客家碗粿啦(還有甜的超好吃),客家小菜啦,菜脯福菜梅干菜等等各種,我跟婆婆每次都買到要用紙箱搬XD

在台北要買難如登天的純米粄條~
我一看到就很激動,以光速立馬取一包進菜籃,生怕被別人搶走我的純米粄條XD
純米粄條超級好吃,吃得出米香,乃珍品,看到絶對要買。
這種農產品直售所,常會有一些普通市場看不到的東西,因為量少,根本不會進到市場來。
這天看到這個叫<老鼠瓜>的陌生瓜仔,我和婆婆都沒看過,立馬買XD
老闆說可以醃鹹鹹,或炒鹹豬肉
老鼠瓜和新鮮椴木香菇清炒,脆脆的,有點像大黃瓜的清淡味道。
這不是海參XD
新竹市的<薪石窯柴燒窯烤麵包>,位在一個很奇怪的偏僻地方,但店很可愛,店四週都種滿可愛的樹和植物,婆婆喜歡這裡的吐司,我們也跟著常來。
薪石窯店裡會賣少少的農家手工品,像是蜂蜜或福菜等,偷偷跟大家說,這裡有絕品陳年梅干菜。
乾淨又香,非常香,香到我買回家到用真空密封袋保存,不然整個櫃子都會變成梅干菜口味XD
陳年梅干菜基本不會很鹹,但極甘香,自從買了這家的,再也無法吃別的。
婆婆是梅干菜控,她每次去都會把店裡所有的貨都買走XD

雖然很喜歡野薑花,但這次買太多,真有點太香了哈哈
謝謝收看🙂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