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2-09-26

秋の日,秋の花,秋の洋服—之一

空白了一段時間本雜草叢沒有更新,因為草叢的主人休息中~
之前固定看診的中醫診所更改了看診時間,變得好難預約,我的回診也就跟著有一搭沒一搭的。

人一直懶懶的,有點不順,沒大毛病,但一直小毛病也是蠻煩的。

覺得這樣不行,下定決心,一定要跟這些老小毛病徹底講掰掰,重新找了中醫診所,重新來。

第一次望聞問切把脈完,醫生很慈詳的說,問題都不大,就是長久以來各種不調導致的體虛,但要調理到全好不能急,畢竟是過去是累積了多年才把身體弄成現在這樣,得有耐心和身體一起進步。

好,我會的,吃藥就能調理好的話,總好過要進開刀房是不是,而且一不做二不休,把我家那隻很鐵齒耳朵很硬的水豚也抓來一併處理,柔性勸導之後該水豚總算願意耐著性子好好看診吃中藥。

吃中藥不算難,真正難的是中醫規定的各種忌口之食,我還好我很乖,但要規勸水豚忌口卻難如登天。

#我容易嗎我

這些日子,就是在各種回診檢查吃藥的行程之餘,好好休養生息,過著很簡單的單純生活。
是以沒啥好拍照寫文的金拍謝喔哈哈。

值得慶幸的是,身體的確有一天天好起來,不枉我一日三餐都先飲一杯苦苦的中藥。

祝願大家都身體健康,在這疫情時代,是多麼微小卻又無比重要的心願。

照片裡,這幾天想陸續貼一些最近生活裡的隨手拍+隨口碎碎念,都不具任何重要性或建設性更遑論知識性,大家請隨便滑滑看看,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超老派結尾XD)
夏天尾巴時買的花,是個氣質好的漂亮女同學,名子好好聽,醉蝶繡球,花瓣如蝶翼玲瓏。卻也是,有史以來買過最貴兼壽命最短的花,才三天,昔人已乘黃鶴去(哭)
這幾年來,特別喜歡家裡有花朵陪伴的日子,也漸漸能從單一種花,插到數種花在一瓶了。
剛開始的時候不會買也不會配,每每插出一瓶三八啊花,十分氣惱,但三八啊花久了,慢慢也找到喜歡的感覺了。

我的不入流小心得是,不要買很多種大朵的花,可以配一些小碎花,或幾款小草,小草有彎彎的線條,自然能插出高低和層次,像上圖的雪柳,和有季節感的風動草。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好適合在插花裡配一點果實,這個有夠可愛的我好喜歡喔,但它叫什麼名子呢,我想不起來(again)
有時候花買回家即斷頭,這特別令人心痛,但可以剪下它,用個簡單的小豆皿或小鉢裝少許水,把花朵放上,能再多欣賞個兩三天。
天氣還有點熱的時候,連燙青菜也不想,便用蒸的,只要注意莫蒸太久,蔬菜都能綠的綠紫的紫,大家都美美的。
這天吃自己炒的榨菜筍絲肉絲麵,肉絲是自己用松阪豬切的,切太粗了(氣)。
但松阪豬炒起來真好吃~
配兩個蒸蔬菜,干貝雞湯。
蒸秋葵,鍋裡水滾時下去蒸,計時3分鐘,時間再熄火再燜1分鐘,出來是脆脆口感,要不要再冰鎮看個人,我是一定要冰鎮的,沒法兒吃熱的秋葵感覺噁心XD
沾哇沙必醬油就很好吃
蒸好的茄子再切一口吃的長條,蒸的時間跟秋葵一樣。其實茄子要保留漂亮紫色,而且蒸出來要清甜好吃,最重要的還是要新鮮,要買那種整根略硬實實的,不能軟趴趴或發皺的,買回家能當天立刻煮來吃是最好的,在冰箱躺越久,就越不好吃。
秋天的衣裝,依然是最愛的亞麻洋服💗💗💗
秋香綠的亞麻傘領長洋裝,全體手工,連扣子都是手縫的布包扣,衣領上的紫陽花,是老師一人一針一線一心一朵一葉慢慢繡上的,穿在身上,被心意和手藝包圍。

覺得自己好幸福。
我值得這樣的幸福。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my 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