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2-09-06

颱風夜的晚餐,與新餐桌

女士們先生們,今晚很榮幸的可以在這裡,為您介紹寒舍的新餐桌。(演什麼演啦)
(古典繡球真美,而且持久,她們兩美了三個禮拜,現在變成乾燥花繼續美❤️
自從去年入手了新餐椅,我們就一直在尋找新餐桌。
一定要實木,不要貼皮;木色不能太淺,才搭得上餐椅的顏色;桌長不能超過160公分,否則開門會打到。
條件聽起來不是很難,但尋起來卻四處碰壁。不知為何,實木餐桌都好大一張,好像基本尺寸就是180公分起,導致我一度想說啊算了殘殘買下去,開門的時候小心一點就好了,但水豚說不可,他說我們的餐廳就是這麼大而己,硬要擺一張太大的桌子進去整個空間都會變得很奇怪。
嗚嗚,好,我們再找找。
配上一樣是印尼楝木的餐椅,它們完整了呀嗶❤️
印尼楝木有一個特點,就是它會隨著時間顏色越來越深,像是去年入手的餐椅,木色就比新餐桌的深。
好愛這樣的變化。
皇天不負苦心人,更不負一心想買新餐桌的人XD
某天,我們之前買餐椅和玄關櫃的家具木料行,突然貼文說從倉庫裡挖出幾張實木桌,而且之後店面要轉型,這可能是最後的庫存售完不補了。
我看了照片和尺寸,就知道是的,這是我的餐桌,這孩子就在那裡,等著我們去帶它回家。
印尼楝木的全實木餐桌,長度是完美的150公分,木頭的色澤和紋理都美都我的菜。我很激動的傳照片給水豚看,他一直笑,說好啦,週末我們就來去買啦。
不行!現在!立刻去!

猴急的夫婦立刻殺去店裡,只看了三分鐘就下訂完成。
而且就這麼剛好,買完餐桌,看到店裡還有同樣木材打造的電視櫃,老闆說,最後兩座,賣完一樣不補貨了。
很煩耶,怎麼這樣啦,那只好順便一起帶了啊XD

經此一役,就這樣不經意的、前前後後在這家店裡購入的,吾家的餐具櫃+玄關櫃+餐桌+餐椅+電視櫃,全體都來自同一家店,也都是印尼楝木,感覺孩子們終於在我家團圓了(旋轉)
順便一記週末轟胎夜的晚餐,我們吃馬祖淡菜
季末了,這一鍋應該是今年最後一次的馬祖淡菜鍋了,雖然個頭小了點,卻依舊肥美,其實我覺得淡菜不用太大顆,小的反而滋味濃縮又嫩。
今天簡單的用白酒酸豆大蒜乾辣椒去燒,好鮮好好吃~
配一盤無花果蔬菜沙拉,白巴薩米克醋橄欖油醬汁
夫君沒有主食不行,煮了口味比平常清淡版本的番茄肉醬螺旋麵,配淡菜才不會搶味
豌豆濃湯
喝一杯柚子酒
沙拉的白巴薩米克醋橄欖油醬汁
最後,以淡菜殼裡的挖出來的小螃蟹和大家講掰掰XD
舊餐桌的風景回顧,在這裏: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