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2-09-02

舊餐桌上風景回顧之三

舊餐桌上風景回顧來到最終回。以後,就都是新餐桌的生活了。
冬日的餐桌,總有一鍋熱湯。
熱呼呼,蘿蔔花枝丸軟骨排湯
那個軟骨,嘖嘖,我愛軟骨~
每一天,都可以是吃清粥小菜的好日子
我的小毛病,吃粥時就想配塊涼拌豆腐。
要做涼拌豆腐,必得買塊豆香濃的好豆腐,若有去黃大鮮,就買味萬田或耕豆腐店的,新店家就近的話,棉花田買稻屋的藝豆腐。
涼拌豆腐不想盤底出一灘水的話,除了把豆腐用紙巾吸乾水,就是醬汁要上桌前才淋上。
乾煎馬加魚,就只抹點大蒜鹽,好好吃~
怕大家一直看餐桌感到膩,特拿一些旁的照片來換換口味XD
跟Apple Ashley訂購的貓貓+猴猴琺瑯杯,放在浴室裡當漱口杯用,可愛死了好喜歡兒~
奶油奶油,這世上我最喜歡的東西,實際上卻吃得不多,所以一定要買好的,因為都進口的,自然不便宜,更要慎重的裝在奶油專用盒裡,好好保存。
可老實說,我沒有覺得用木盒保存奶油特別好(打臉)(啪),但就是舒心啊,看了就舒服嘛XD
喜歡的麵包烤熱熱酥,抹上冰冰的奶油和cream cheese,一顆良好的水煮蛋。
現在喜歡這樣,不算很豐盛的簡單早餐~
這牌cream cheese非常好吃,是難得沒有奇怪添加物之良品
餐桌上的花兒
來一碗辣味番茄紹子乾拌麵,灑一把麻辣花生
好愛歐蕾碗,用它喝咖啡歐蕾,喝濃湯,居然吃乾麵也很可以哈哈
我的心願是,收集一排心愛的各式歐蕾碗,在廚房排成一列(但,在那之前可能要先買房子吧這位太太)
過年時收到的小倉山莊仙貝禮桶,有夠可愛精緻又好吃~

虎年年糖~天啊那個可愛勁兒唷~~
有時候誤按相機,卻意外的拍到有動感的照片。
對我來說,越認真想拍好照片就拍得越爛,倒是隨便拍的反而不錯。
人生到此四十多,終於認清自己不是一分努力一分收獲那塊料,胸無大志隨波逐流得過且過,才適合我XD
不能去日本,一直不能去,只好花錢找慰藉(不是那種的不要想歪)
以前覺得代購賣的日本餅乾好貴,現在沒問題,想吃就買來吃,故鄉的滋味啊,家書抵萬金。
ECHIRE的奶油餅乾,好好吃呀(流淚)
京都鍵善良房的菊壽糖,像小時候偷吃維生方糖的味道(痛哭)
(為什麼連包裝都要這麼好看!)
美得像藝術品
冬天的帶皮帶骨羊肉煮芥菜湯
物盡其用XDD
冬日的蔬菜清甜,清蒸再淋上各種隨意調的醬汁,就很美味
皺皺的梅酒,好好喝喔。
吾人浸梅酒不去管它皺不皺,好喝才重要。
親愛的竹琪給我的梅酒,剩最後一點點,很珍惜的喝完它~
琥珀色的,真漂亮啊
覺得用玻璃盆洗菜真好看,但,好怕打破XD
以後還是用鋼盆洗好了哈哈
吃包子,配滷味兒~
古亭站吳記南京板鴨店買的滷味,這天難得買到了滷蛋白~
我一直很疑惑滷蛋白這東西,那蛋黃到底去哪裡了呢?
吳記的滷水花生也好吃,大顆飽滿的
阿梅姐的剝皮辣椒肉包和我熱愛的客家豬籠包,yum~
有打奶泡的話,總樂此不疲的把它弄成一座奶泡山哈哈
現成的港點好熱門,我也跟風買了荷葉糯米雞~
但蒸好打開才發現,不是荷葉,乃是粽葉!
幸好不難吃~
味噌湯是很難拍照的東西,因為料都會沉下去,只拍得到一碗沒有料的水(氣)
但這天可能料蠻多的,沒有沉下去耶哈哈
突然想起有攝影師跟我說,拍火鍋或雞湯之類的商品照,其實鍋子裡墊了很多不能吃的東西,才能把食材撐出水面
從此我看商品照都會幻想腦補很多XD
這天吃米苔目,還有自己切花的燙軟絲仔
在台北要買到純米米苔目真難,故在希望廣場若桃園的客家家政班有來,我一定買一包
豬油煸過的油葱酥和韭菜,肉片醃一點醬油味,是我心目中米苔目的靈魂調味
梔子花,和從這個角度望過去,亂亂的餐桌
對,我以前都在餐桌上燙衣服哈哈,但新餐桌不能了(木種不同不耐熱),我買了燙馬
很常煮的,番茄豆腐湯
211餐盤之鵝肉飯
餐具櫃的頂樓風景
夏日的簡單餐桌,常常有現成的或半成品的熟食來幫助超怕熱煮婦XD
跟綠兔子好物go團的印尼小姐香茅雞肉湯,我很愛
她把雞湯煮得濃縮,得再自己加點水,再去越南河粉店買一把20塊新鮮河粉,回來自己煮一下,就有好吃的香茅雞肉河粉湯
也是外買的港式烤鴨和燒肉,我再炒個透抽櫛瓜,地瓜白米飯,完成。
夏天也喜歡買壽司和生魚片回家,多半是在忠孝sogo超市買

其實沒多少錢,但會有一種,哇也吃太好的感覺XD
日本鰤魚好好吃喔~
豌豆茶碗蒸
牛肉蛋包咖哩飯
覺得自己還蠻會煮咖哩的(挺)
好喝的Cloudy Bay,家樂福永遠特價中good~
這一年來大愛的,慢慢弄的馬背起士,切片放在麵包上一起烤~~
每天炒青菜炒青菜炒青菜,有點無聊,這天在清炒的杏菜苗上,灑一把烏魚子,蠻不錯的
但烏魚子切太大塊太土豪了,下次試試看用刨的
在市場買到好嫩好好吃的三角豆干炸,就油豆腐啦,台語叫豆干炸。
回來煎得全體酥酥酥,淋一點醬油膏灑把香菜,就好好吃~
春天那時的白蘆筍兒~
鍋裡水裡放鹽,和削下的白蘆筍硬皮啊粗梗啊,煮到水滾,下白蘆筍,煮個五或六分鐘(看粗細)
磨一點大蒜鹽和黑胡椒,淋檸檬橄欖油吃
春天的味道
牛肉咖哩放到隔天,甚至隔兩三天,做咖哩烏龍麵,特好
有煮濃湯的話,就想吃義大利麵
這天水豚說,他希望下次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蛤蜊能去殼之後再呈上。
本宮恕難從命!
在黃大鮮買了條自帶蜜圈的地瓜~~甜甜綿綿
這天很想吃燒肉,但我家餐桌正上方即是煙霧感測器,在桌上燒肉吃是不可能的事情
故把大人鐵板請出,在瓦斯爐上擺陣,肉一燒好,本宮即端肉小跑步上桌
第一動,先上北海道大干貝
現磨新鮮阿里山山葵,配燒肉絕讚
鐵板澳洲和牛橫隔膜五分熟,升天的好吃~~
最後以鐵板炒飯收尾
這天吃海鮮飯湯
聽說全世界只有台灣人會吃肉鬆拌豆腐XD
海鮮飯湯,加了筍子,清爽的一碗
這天吃清粥小菜,主菜是婆婆給的新竹名產脆皮豬,口味很重,吃不太習慣哈哈
天氣熱不想煮的日子,叫水豚去外帶滷味(又是吳記)
滷牛腱和樓梯(花干)
滷牛肚我拿來涼拌小黃瓜吃
瘦肉芋頭鹹粥,白胡椒粉是重點
吃鰻魚飯(心)
冬瓜黃金蜆湯,清爽好喝,配濃口的鰻魚飯很搭
用可愛的杯子吃中藥,苦中作樂也~
這個杯子的名子叫<貓咪的一天>,可愛死了~~
家常小菜,吃綠豆稀飯
馬告香腸~是春天時去新竹尖石一個叫宇老的地方看櫻花時,在附近一個叫凌雲閣的餐廳
吃飯,當場覺得媽呀真好吃這香腸,就硬是拜託老闆娘賣一斤給我XD
原住民們都很會用馬告,但馬告放在香腸裡,是一種奇香,有機會大家試試~
家常燒豆腐,送粥良伴
不吃飯的話,喝酸菜排骨湯吃餅兒~
大燒餅是民生社區合成燒餅店買的,旁邊幾個蟹殼黃,是本婦女人生初次的手作品,不能見人,遠觀就好XD
可愛的蒙布朗塔(心)
這天想吃大肉,煎牛排,一人一塊!
煎出脆脆的殼好爽,但吃完要洗爐台好煩XD
牛排咖哩飯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