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2-08-04

舊餐桌上風景回顧之一


搬入這個家時,剛成婚,兩人工作皆忙,新居家徒四壁,但沒功夫也沒太多錢,可以好好置辦,去IKEA隨便買了桌子櫃子回來擺。
這張木餐桌,當時只要一千塊,兩人喜孜孜的搬回來當餐桌,一晃眼十年了,如今要這價錢在IKEA買到餐桌已是謀摳零。
這桌不但陪伴我們十年的用餐時光,更是我三本書中照片的主要拍攝道具,做書期間,每個攝影日,攝影師大人一到我家,就是先把桌子搬到窗邊,開始拍照,故三本書裡,都少不了這桌的身影。
(臘味飯,臘腸們來自北投桂來標,好好吃)
用了十年的無上漆木桌,有了很多斑點和擦不起來的吃色,而且尺寸也有點嫌小,尤其是新購入的餐椅尺寸偏大,就更顯得餐桌不協調的小,於是興起了物色新餐桌的念頭。
(開飯前,沒開燈的暗暗餐桌)
但買家具,尤其是打算買實木的好家具,那是打算要用一世人的,這便講緣份,無法隨便將就,尋來尋去,不是太大就是太小,不是太醜就是太貴,世事難兩全,心裡的那張理想的餐桌好像也是。
(用小V鍋低溫水煮五花肉,juicy兒~)
尋桌過程中還有一小插曲,在某間友人介紹的歐洲家具店裡,我看上一張某設計師的單人皮革座椅,坐下去全身鬆軟舒服,愛得要死好想買,一問價,新台幣四十六萬元正。
好的,我知道歐洲設計師椅子很貴,但真的沒料到是這樣的費,這不是現階段我能買得下手的東西,美麗的椅子,請等等我,總有一天我會來帶你回家的,掰掰。
(水豚莫明的很愛吃地瓜葉)
幾個月過去,我看到家具店的限動po出了印尼楝木的餐桌,喔喔,那個尺寸那個價錢,還有那個美麗的木紋,它~在~呼~喚~本~宮~
買宜蘭陳阿公的糙米,可以簡單煮出好吃的糙米飯。
我們家因為是腸胃消化比較差的肉體,遵照中醫的指示,糙米都是放冰箱浸泡24小時,中間換水2~3次,之後才煮飯。
火速把桌子照片加上愛心貼圖傳給水豚看,水豚回:
「好好看,我們買!」
(番茄肉丸子湯)
好開心喔,新餐桌期待中!(旋轉)
(天天吃飯的話山東人水豚受不了,這天吃日式的湯烏龍麵。)
在等待新餐桌到來之前,想好好珍惜和舊餐桌相處的緣份,我把硬碟裡拍下的餐桌照片,挑些沒PO過的,貼來這裡,留個記錄。
全體無修圖,想要自自然然的風景。
(但為了清冰箱做了泡菜炒豬五花來配XD)
但舊餐桌可沒有要丟掉,我打算把它移入書房,當書桌用,讓它退休後開啟第二春
滑溜溜的,吸~~
謝謝你,IKEA的一千元餐桌。
(夏天的蝦仁蒲啊粥)
(泡菜~泡菜~哦喔哦喔歐歐~)(高凌風的歌會唱的人不多了吧哈哈)
(含有肉凍的蒸雞腿)
疫情厲害的那陣子,好想吃米粉湯,就外帶回來。下水交代都不要切,整份買回來,要吃時,燙熱,再自己切,這樣才不會乾掉。
新店區米粉湯我們只愛建國路巷內有紅燈籠的李記
粉腸生腸頭骨肉天梯肝連~~最近吃中藥調理,要忌口內臟類不能吃,現在看到照片,好想吃喔~
油豆腐是必點
我愛米粉湯~
看到桌面菜不多,就知道是一個夏天的餐桌XD
胡麻醬拌四季豆
吃剩的下水辣拌白豆干
好愛玉米濃湯,水豚更是可以天天喝
夏天的一盆沙拉
照片太多了,可能會有下集。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上書店看看我的第三本新書《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博客來→ 誠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