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1-11-17

【吃晚飯】花枝蝦仁烏魚子卷


 2020年1月7日
大王回部隊了,這是昨晚的美妙晚餐:
香煎澎湖花枝蝦仁烏魚子卷配蜜棗,煎蘿蔔糕附XO醬,番茄白菜蛋花湯,右上角那盤是大王下酒專用吳記南京板鴨店的滷味拼盤。
本日晚餐的重頭戲就是今年首發開吃的烏魚子。
這個很超過很浮誇但夭壽好吃的東西來自黃大鮮,居然在已經品質很好的烏魚子上,包一層海苔,再裹一層貨真價實的澎湖花枝蝦仁漿,買回家完全不用泡酒剝膜等麻煩,直接打開下油鍋煎個全體金黃噴香,切片擺盤,一般吃烏魚子配的蒜苗白蘿蔔什麼的家裡剛好都沒有,我抓了顆正當季的噴汁水嫩蜜棗來切薄片,要死了,搭搭搭配配配,好吃到飛天~~

蜜棗也是在黃大鮮買的,脆甜多汁,大王是蜜棗控,每年冬天總要買上好幾回,而不管在哪裡買,最後都不得不承認,總是在黃大鮮買的蜜棗最好吃。

蜜棗跟烏魚子真的很搭唷,大家不妨試試。
真的很厲害,連大王都讚不絕口,想想這道菜明明是台菜餐廳裡的手路菜,可本婦女三兩下就弄出來了,所以說,料理技術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食材要好,而且要知道去哪裡買好食材啊!

敝夫婦腸胃規格小,一大條烏魚子一頓吃不完,剩下一小截,我今天下午用鐵鍋再烤熱,一邊看書喝茶一邊啃,有多爽吱?寶寶不說。

距離投票和過年都不遠了,我心情有些浮躁和不安,這種時候,看書,並遠離網路社群,是我讓自己靜下心來的方法。
煎蘿蔔糕要煎得表面恰恰酥酥又不斷裂,密訣是要有耐心。
把鍋燒熱(當然鐵鍋最好但其實不沾鍋也一樣可以),下耐高溫的油,下蘿蔔糕,至少要中火,怕糙灰搭而用小火的話你會有一種煎到要過年了怎麼都還煎不恰的心酸感。不要怕,中火或中大火給它開下去,然後不要動不要翻(我都趁這段時間洗水槽裡的東西),等到聞到蘿蔔糕的香味,然後掀開一塊的底部看看金黃了沒有,有就全體翻面,沒有就放回去繼續煎,記得,不要一直翻過來翻過去,確實的把一面煎恰了,再翻另一面煎,兩面都恰了,就起鍋,這樣。

如果你煎出來不夠洽不夠香酥,那就是火太小了或是時間不夠,下次可以改進,不要一直翻面,蘿蔔糕就不容易碎掉。

哦我好囉嗦喔哈哈。

看!這就是澎湖花枝蝦仁烏魚子卷本人!(我買的是S號,還有M號跟L號啊)
那灰灰一條一條的,是貨真價實的海蝦仁!!浮不浮誇啦哈哈XD
洗花椰菜的時候,我特別在意,要洗乾淨啊不然那個綠色的小蟲蟲齁,要是出現在炒好的菜盤子裡真的會令人倒抽一口冷氣。

先把它壓落底,整朵在水裡浸一會兒,再分切成一口大小的小朵,一朵一朵檢查有無小蟲蟲躲藏。真是神經質,但是自己要吃,沒什麼不值得。

*本文內容無業配

================================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 
上書店看看我的第三本新書《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