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2-10-02

京都的各種可愛-之一


(飛機降落在関西空港,出了機艙,雙腳踏在日本的土地上,拍的第一張照片)
今天好熱太陽好大,是秋老虎的回馬槍,但你有抬頭看天空嗎?天空好藍,沒有雲的純粹天藍。這樣的藍,讓我想起京都。
京都的天空,也總是那樣萬里無雲的藍。

即然想起來了,就無法停止思念和回憶,再度翻起相薄,找幾張相片來說說,京都的各種可愛。
最後一趟去京都,2019年的秋天,你看這照片,京都的秋天,就是這樣很藍的天,高聳的大樹換上金黃的葉,空氣乾乾的,風涼涼的,一年中最舒適的季節。

京都是各種天堂,首先,大街小巷無處不可飲酒,是酒鬼的天堂XD
但...呃...這口味...

熱愛木餐具者的天堂↓
手帕愛好者的天堂↓(到底為什麼台灣那麼難買到手帕呢)
噢,in the same time也是藤編藍狂熱婦女的天堂↓
漂亮土鍋的天堂↓(照片裡有一個孩子等了我三年了,我要去帶她回家)
毫無懸念,當然是雜貨與生活道具的美麗天堂↓(現在的日幣匯率亦是天堂啊)
各種美得要死的老件老道具的天堂(而且價格合理到我買回來台灣賣應該都還能有賺)
街邊的牛奶瓶收集箱↓,可愛~
牛奶就是要裝在玻璃瓶裡啊,再不濟也要裝在利口包紙盒裡嘛,不要再用塑膠瓶了,好嗎?
寺町通上喫茶百春,店在二樓,在一樓放了指引,用一張老椅子,再擺上鮮花
喜歡這樣慎重的待客方式,可愛~
不論經過這裡多少次,每次都忍不住想拍張照片的可愛~三条大橋旁的內藤掃帚店
內藤掃帚店隔壁的可愛仙貝店
可愛的京町家是可愛的小書店兼雜貨咖啡店,但還有一個可愛小亮點,是屋簷瓦上的鍾馗先生!
鴨川畔,雜草叢裡,小小的石地藏,不起眼的模樣,但仍有京都人顧惜,為他穿上小衣服,可愛~
可愛的、最愛的鴨川,年底返京,我已經預訂好住宿,附有迷你廚房的公寓式飯店,就位在這個京阪電車站和鴨川旁,好期待~
喜歡洋食老舖東洋亭,招牌前菜的整顆番茄夾餡沙拉,冰涼爽口,配上番茄盤子,整個可愛~
東洋亭的招牌是碩大的特製漢堡排,用鋁箔紙包起,裝在炙熱的鐵板上,像顆氣球一樣的上桌。
每趟回京,我都先來吃一套漢堡排,這天在高島屋逛累了,不想再食漢堡排,點了奶油香煎鮭魚,一樣美味。
東洋亭的午間套餐提供至下午5點!這麼佛心有沒有!午間套餐價格包含主菜+麵包或飯+湯品+甜點+飲料,同樣的內容到了晚餐,就要加價了,聰明的人或時間許可的話,很多人是下午5點來點午間套餐當晚餐了XD

這裡的小可愛,是黃檸檬住在小鳥形的檸檬榨汁器裡,擠檸檬汁的時候就不會沾到手,可愛可愛~
覺得太可愛了哇,我也去買了個跟這個很像的小鳥檸檬榨汁器,但買回來發現很難用,只要檸檬的大小或切的形狀不對,就,擠不出汁,馬的。
會不會要跟東洋亭一模一樣的才會好用呢?好想叫東洋亭賣一個給我~~(不要這樣擾民啦這位太太)
白川邊,やまもと喫茶(yamamoto),是一個不很老也不很新的中古喫茶店(喂),全店從門面到內裝到飲食到店員女孩,全體都可愛
以下文字節錄自當時的旅行小本本上記錄:
「緃長型的小店,只賴兩女店員操持全店店務和待客,卻不急不緩,一個女性客人獨自入店(我啦),也能怡然;這裡有地元老客人一家老小來吃點心、有近所做生意的大叔來喝咖啡配報紙、有金髮碧眼的歪果忍、或像我這種東亞面孔,大家在朗朗晴日裡齊聚一小喫茶店裡,各自安適的吃喝說話,挺好,多好,這裡是京都,就是這樣的好。」

我坐的這個座位,座椅是復古的深綠色絨布沙發,然後才發現,桌子其實是一枱投幣式遊戲機!而遊戲機所得將會捐贈給日本地震受災地區所用
(糖罐子可愛)
當店招牌,煎蛋三明治,配熱紅茶,附檸檬片。
在日本點熱紅茶,必會問明要附檸檬片還是牛奶,我很喜歡這樣。煎蛋三明治十分美味。
廁所裡的可愛告示,男性捧油請坐著用馬桶啦 Please sit down!
理髮店的招牌也是可愛
想參拜,想滿足~~
平安神宮附近的琵琶湖疏水,兩岸和遠山都是秋天的顏色,我想起了最近插的花,也是這個色系,沿著疏水兩岸慢慢散步,是我每回返京必然會走之路
疏水裡悠遊的綠頭鴨,可愛~
等秋天過去,我就可以去京都了,三年了,終於可以隨著時間慢慢向前。
無比開心兒~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