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2-10-03

秋の日,秋の花,秋の洋服—之二

這個夏天,吃了好幾串葡萄,台灣的巨峰日本的麝香貓眼,都甜都好吃,但我一直想吃甜中帶酸的葡萄,這年頭想吃到有酸味的水果似乎不很容易……
不過照片中這串有!它甜裡有酸,這才是葡萄啊~但,我忘記它的名字了,是日本的,但名字我忘了,我與葡萄之間命途多舛XD

這幾天,夏天它老人家又無預警的跑回來了,每天都好熱喔,我們又吹起了冷氣

但我不管,我的身心靈都已經是秋天的狀態,我要繼續記錄我的秋小日子

下面貼的是近日的餐食記錄、插的秋花,以及刺繡手作洋服。

吃好穿好,是平凡老百姓的基本心願,雖然那個「好」字,在每個人心中的標準不一樣,但對我來說,想要的就是自己喜歡,不管看著用著都舒服的,那就是我的心頭好。

是以不必一定是名牌限量或多高價奢華,就算只是一朵路邊的小花野草,也能帶來快樂。

近半年來有持續的練習插花,漸漸讓插花變成一種日常,因為實在太喜歡花草了,也喜歡整理花材時能靜心,能思考姿態和單純,當然還是插得很爛啦,尤其我天生沒辦法照規矩來,胡亂隨性的插花我才快樂XD所以應該我的作品在老師眼裡都是亂插吧,但是亂插好開心喔喔喔。

今早我有點忙亂,心頭亂糟糟,但就光只是提了花朵回來,在路上走著我就已經心情好好,糟糟變笑笑。

你憂鬱嗎?去買花吧~

早餐的水煮蛋,學比才的方法,常溫蛋冷水煮起,水滾息火蓋蓋子4分鐘,省事又好❤️
凍庫四時常備水餃,不知道吃什麼,懶得煮什麼,都叫水餃來救援。現成的小菜,一盤青蔬一碗湯,簡單快速舒服的一餐。
只要煮了餃子,那煮餃水得拿來洗碗,可去油了,洗出骨溜的碗。
新富市場大嘴巴手工水餃,全麥餃皮筋到,我最愛香菜肉餡兒和蒲瓜肉餡兒,跟大多數的台式水餃完全不同的味道❤️
一次我都煮兩種口味,不沾醬油,沾好醋+好胡麻油,吃起來爽快!
柴寮仔鯊魚煙的綜合鯊魚煙,一次買兩份,水豚說這樣可以吃個爽XD
魚肚邊肉QQ涼涼好好吃喔
蘸餃子的醬碟放些青紫蘇,我愛,但水豚一根都不吃下,它的碟子裡是蔥花
#家裡就兩個人而已也要弄兩種款式
#我容易嗎我
插一瓶秋天的花園,喜歡草喜歡果實,花不要插得密密實實,讓她們飄逸。


一球可愛的,花名呢?忘記again哈哈
美麗纖細的胡蝶陸蓮,但她們都垂著頭,不給我拍正面
觀察花朵枝葉的線條,讓她們以最自然的姿態存在,低著頭也沒關係
呀~花朵跑到衣裳啦~
訂製一件柿紅洋裝,老師幫我在兩面都刺了繡,才發現原來,可以兩面穿哪,嘻嘻主婦感覺賺到XD

另一面是鵝黃小鳥,好喜歡❤️
伊萊克斯除濕清淨機明晚8:30開團喔~請記得來參觀這個漂亮有氣質但彪悍的孩子,迎接北部濕冷的冬季,你不能沒有它!(CP值超高我明天開團分析給你)

11/7 好喝好吃的多款澳洲KODU香料和茶品團,現在禁咖啡的我,這是我的精氣神~
(開團+抽奬都會在臉書專頁進行→暴躁兔女王
11/15 法國鉑玖萊油醋雜貨補貨團
團團熱銷,已經是我們家四時常備油醋品,阿勒坡100%純橄欖油皂更是乾燥的秋冬肌膚不可缺少,一起來補貨
12/1 伊萊克斯頂規吸塵器團(日期未定)
伊萊克斯期下最頂規的吸塵器,我已經用了半年,超順手超好吸,又長的超正,無需架子就能隨時立正站好,還有紫外線寢具吸頭,吸塵蹣同時殺菌,效果有感到令人想吐(寢具居然有這麼髒!)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