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2-11-02

食慾之秋,購物慾之秋

食慾之秋嗎?其實還有購物慾之秋(遮)

新店下足了一禮拜的雨,24小時non-stop,週末時有幾度還下超過一小時的暴雨,碧潭水位漲到散步道和腳踏車道都不見了。

每天家裡都陰陰暗暗的,都不想出門,除濕機每天都能生產4.8公升滿滿一大桶水出來,每天!人呢,悶悶的懶懶的,有點煩。

幸好還吃得下飯,這是我的中醫最關心的事,每回回診,他一定要問的,胃口好嗎?會不會吃不下飯呢?一餐能吃完一碗飯嗎?

好好好,胃口一直都很好,一碗飯沒問題~

食慾之秋嘛,好多想吃的東西,訂了司馬庫斯的白蘿蔔,牛筋也買了,明天想來煮關東煮。
食慾好不煩惱,但購物慾也很好就有點內個XD

是說本婦女購物慾一直都很好啦哪有在分季節,但最近齁,可能都待在家、可能因為身邊的朋友輪流確診隔離讓我也有點恐慌、又可能因為這個月是我的生日月,各路店家一直寄生日優惠的訊息給我,又又可能是為近期日幣匯率低到快接近地心,我感覺,整個宇宙都在向我招手要我買東西。

吾友良言:只要是生日那個月裡買的東西,都算是生日禮物。

好的,朋友的金玉良言我有聽進去,陸續把幾台購物車都結帳了,財去人安樂,昨天開始收到日本來的包裹,真是開心呀科科。

雖然買了已有段日子,但看到照片還是想以這個孩子來說明本婦女的秋之購物慾XD

新潟手打銅器富貴堂的銅片口server ❤️
巴掌大,容量大概400cc,真鍮把手纏上老藤,看到這孩子,我感覺它每一寸細胞都在呼喚我。

用它來做沖茶時的注水器,即可藉由注水來調節水溫,片口的注水力道又極準確好控制,不會側漏,滿意甚,更重要的是,風情啊,用它來注水就是有風情啊~
(富貴堂台灣唯一取扱店,台北時食商行) 
底部的富貴堂堂號
今晚做烤箱懶人菜,義式阿莫飛香料番茄烤雞腿~
這菜是看莊祖宜的影片做的,祖宜說她是從傑米奧利佛那裡看來的XD
先把辣椒蒜頭(拍過)和番茄放在烤盤裡,照片中番茄一顆不夠,拍完照我又多切一顆進去。
天氣涼了,番茄開始有味道了,夏天的番茄真難吃。
調味料就它們兩~KODU的香料味道奔放明亮,大喜歡,這瓶義式阿莫飛香料Amalfi,做什麼菜都香噴噴,前兩天拿來和蛤蜊一起做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然後把雞腿舖上去。
我用一隻算大的去骨土雞腿,切大塊,灑鹽和義式阿莫飛香料(Amalfi)抓抓。鹽和香料都不能太少,否則它們無法襯托彼此,就不夠鹹香。(當然,你用自己家裡有的什麼香料都行)
表面淋幾圈橄欖油,就可以送進烤箱。
我家的30公升家庭烤箱溫度時間差不多是這樣:用180度的慢火慢烤土雞腿30分鐘+230度最高溫最接近加熱管上層加強烤色和催脆雞皮10分鐘
(若用白肉雞,時間可以短一點)

烤箱懶人菜,義式阿莫飛香料番茄烤雞腿,上桌~

馬的,有發現盤中間有個洞嗎?家裡養的水豚會偷吃東西煩耶!
拍照時發現它們三個排成一排,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忍不住想拍下它們XD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無聊)
烤盤底的汁,是香料+雞汁+番茄的原汁,拌飯拌麵沾麵包食之最佳副產品。
香菇之斷面怎麼那麼可愛,這不是瑪莉兄弟裡的香菇嗎XD
一個對玻璃器皿投射之光影無比著迷之婦女所攝XD
連續的陰暗雨日,家裡的小太陽。
之前買的日本吊鐘,其實已經是枯枝了,但我不捨,仍在瓶裡加水插著。
好啦,明天我就讓它退下啦
(想起如懿傳翊坤宮娘娘的綠梅)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