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2-11-30

秋の日,秋の花--之三

今週家花。
去體驗了小小的花藝課程,想要看看能不能終結一直亂插的現象(應該是不能哈哈)
風象星座的人很難被規定,只要任何事情有規則,我都會不想遵守,怎麼還沒被警察抓走我也不曉得。
小時候代表班上去作文比賽,老師把我抓來補習,說作文要得高分第一段要怎樣怎樣結尾要怎樣怎樣,起承轉合啊引經據典啊什麼什麼的,我聽不到五分鐘就想說不然退賽好了,要照規則寫文章我寫不出來。

離題了嗎?喔好,插花齁,很早之前我也去上過某日本流派的插花課,可能是老師比較老派正經吧,她很嚴格的規定每一次的練習,一定要遵守她規定的花葉線條和比例,只要我自由發揮,老師就會叫我拔掉重插。

我不行,我崩潰。

是說老師遇到我這種難以教化的學生應該也很崩潰吧。

總之,要照著規矩來的事情我通通都沒有慧根。
就這樣多年來我沒再想過要去上插花課,但現在不一樣了,現在的花藝老師都很隨和啊,會跟你講一個方向,或一個造型的基礎,只稍稍的建議你一些做法,然後就不干涉你了,可以自由創作想要的模樣。

嗯嗯,這樣我很可以,很喜歡,很開心。
有點傻氣的,一個人衝高高的餅乾太陽花
與花朵共度的時間,真是太快樂了,我想一直快樂下去。
課堂上練習之後,把花材帶回家,一時還未有空把她們瓶插好,只一整把的先放進水瓶裡,我就去做事了。

但花兒本身就已經是渾然天成的美,就這樣隨意放著,想像這裡是花店,就好開心喔。
現在覺得,小草的可愛度不會輸給鮮花。
有句話不是說花美還得綠葉陪襯嗎?可我覺得,草啊樹枝啊也很美呢,反而喜歡草多樹枝多,而花只少少點綴。
雪柳葉
桔梗的枝很纖細,常回到家總有幾個斷頭花苞
第二天,練習把花材再次整理後插起來。
花是老師配的,這都不是平常我會買的花和配色XD
香吉士玫瑰。
還未盛開,開起來很美喔
插完一瓶花,腦汁已用盡,剩下的零碎花材無力再安排,就先通通放進水杯裡,再做打算。

但隨意也有隨意的美對吧~(自己倒是很敢說XD)
山蘇葉和小手毬葉,己經在家裡一個多月了,仍然歸叢好好~真耐啊
上月買的台灣欒樹,已經完全變成乾燥花了XD

每一顆掉落的欒樹蒴果,都被我撿起來,放在小盤子裡繼續欣賞。
喜歡黃色海芋,讓她探出頭來
隔日,玫瑰慢慢地開了

今年該冷不冷,12月了柿子還到處有

買菜送香蕉
繼續有花的日子,一步一步,穏穏的日常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