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3-11-05

秋天的韓式蔘雞湯


整理我的所羅門王寶藏窟(冷凍櫃啦),尋到一包韓國水蔘,想起去年秋天,和朋友一起在家裡吃的蔘雞湯。

小小土雞一匹,肚子裡塞糯米和特大中埔栗子。

但凡要塞東西或包餡子,我有一個毛病,就是會塞很多,是以我包的水餃常爆開,乃貪心造成。

這天也是,糯米和栗子以土豪之勢被狂塞進小小雞肚內,結果是蔘雞湯燉好後,切開雞肚,裡面的糯米沒熟。

跌股兼歪腰。
凡事都要留有餘地和退路,像我這樣把糯米逼這麼緊,它沒有空間形成熱對流,當然不會熟透。

那沒熟怎麼辦呢?沒關係,先吃雞,把糯米留在湯裡再煮一會兒,即熟。

那天配的韓國小菜,都是在新店的「韓笑味」買的,它們小菜做得很好,在店裡吃是隨餐無限供應,也可外買,太省事了。
這個季節很適合喝一鍋,像在韓國吃到的一樣,我備了藻鹽和韓國紫蘇粉,沾肉配湯吃。
#蔘雞湯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