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3-06-25

【日常瑣事】從旅行回來

大家好,哇蹬來啊~

結束和水豚一同遊東京10+10天的假期,回到台北小窩的日常了。

10+10天是這樣的,前10天是我和水豚一團,領隊兼導遊兼陪酒小姐就是我,客人只有一隻水豚,而且該客人都沒有付小費,我要去消基會告他(?)後10天是水豚先回台上班,我一個人真正的自由行呀嗶~~

其實蠻累的,尤其東京我很不熟,闊別十多年,整個東京都變了樣,到處都是人人人人人,在新宿轉車的時候,我還把水豚弄丟了,他上了電車而我沒有,電車門咻的關閉在他和我之間,然後水豚就被載走了,雖是大人大種,但在不熟的異地仍是驚慌一場。

回台第一天,上演各種婦女生活痴呆。

1. 出門前錢包忘記換回台幣,去買雞蛋,打開錢包全是日幣,幸好可以手機呸。而且,忘記更新錢包的痴呆不是第一次了,真的很跌股。

2. 忘記要去的地方該坐幾路公車,還要看公車路線圖確認(掩面)

3. 忘記在台灣公車來了要舉手才會停車,眼睜睜看公車高速開走還楞在原地

4. 忘記台灣公車門一開要上車的人就會衝上來,而被卡住下不了車。

5. 關於公車的痴呆事件還沒完,但太丟臉了我不想講了XD

6. 在外面要上廁所時,脫了褲要向下坐才驚覺,馬桶座墊上有尿!!!

我的歸國生活痴呆事件到此為止,因為馬桶座上的尿滴徹底讓我清醒,我真的回來了,元神歸位(合十)

真的拜託,已經民國112年了,為什麼還有人會踩著馬桶座墊騰空尿尿並留下閣下的尊尿給下一個人呢? 就算因為個人如廁習慣而不得己留下了尿滴,那在閣下離開之前不是應該自己把尿滴擦乾淨嗎? 自己私人的尿尿被別人看到不會感覺到害羞嗎?

照片們是今日晚餐和一咪咪東京小記,接在尿尿後面,不好意思齁。  

回到小廚房的日常,想要吃很多蔬菜,煮豬肉味噌湯
但我其實還有點累,肉體疲勞,煮一鍋豬肉味噌湯是極限了,再拌了橙醋塩昆布小黃瓜,剩下的,都現成的,sogo超市惠我良多XD
任何時候都會想吃的,豬肉味噌湯。
今天放了蓮藕、胡蘿蔔、板豆腐、鴻喜菇,和黃大鮮的花蓮酒糟豬梅花肉片。
味噌放了三種,我是味噌大戶。
鐵火卷(鮪魚)、和玉子、蟹肉棒、小黃瓜等卷~
鐵火卷(鮪魚)、和玉子、蟹肉棒、小黃瓜等卷~
器皿是最愛的玻璃作家杉江智作品,也是今回去東京帶回來最愛的一件💗
魚卵沙拉,水豚最愛這個,買一條給他吃。
超市有賣切好的和整條,我一律是買整條,因為切好的若放久,就乾乾的。
整條的買回家,直接切了也可以,它本就是熟的,但我喜歡再把表面快煎金黃(不可過久不然也是乾掉粉掉),或像今晚懶煎,用噴槍炙燒它,會比直接吃多一個香香~
台灣本產黑鮪中刺身,油亮亮的~
下篇文章見~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