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1-01-25

【年末年始】之二。膠囊咖啡機與奶泡機


應我家水豚的要求,去年11月我們家買了膠囊咖啡機和奶泡機。

覺得超級讚超喜歡,甚至有點後悔怎麼沒有早點買。

然後我每次如果講了咖啡的事情,就有捧油們會來問我關於咖啡機和奶泡機的事,我幾乎天天都在回答這些問題,今天乾脆奮力一寫,都在這裡說給大家聽吧。
首先老實說,要買膠囊咖啡機和奶泡機是過去從來沒有的念頭。

前年我因小恙開刀後,發覺自己對咖啡因的耐受度大不如前,遂漸漸的有意識的少喝咖啡。其實我很喜歡咖啡啊,在開刀之前我是100%的手沖咖啡派,我喜歡自己慢慢的磨豆子,緩緩的手沖一杯專屬於我的味道,像膠囊咖啡機這樣,把膠囊塞進去按個鈕就會出來的咖啡,對過去的我而言這太無聊太沒有意思,我這個龜毛的婦女心裡一直是瞧不起膠囊咖啡的,還有也是因為我以前上班的地方,公司提供的某牌膠囊咖啡非常難喝,大概心裡留下了什麼陰影之類的。

再說到開刀後,因為咖啡喝得少了,我把整套的手沖咖啡道具都送給人了,也不再購買咖啡豆。但沒有想到的是, 緊接著我家夫君就退伍了,變成每天都在家裡滾來滾去的水豚;該水豚只喜歡拿鐵和卡布奇諾這一類加了奶的咖啡,他每天都到我家巷口的便利商店去買一杯,剛開始我也不覺得怎麼樣啦,但時間久了,現在嗅覺很敏感的我,可以聞得出來那杯咖啡有一個怪怪的味道,而水豚自己也說,有時候喝外面的咖啡很容易拉肚子。還有我家新店這邊常常下雨,有時候風大雨大的該水豚還是要出門去買咖啡,我看他這樣自己也覺得累,可是即便如此,我也依然沒有動念要買膠囊咖啡機喔。(廢話也太多了吧這位太太)

成為壓垮我去買膠囊咖啡機最後一根稻草的居然是,一部叫做「天空之城」的韓劇;不知道是不是膠囊咖啡機去置入廣告,總之這部韓劇每一集一定有一個特寫鏡頭,是劇中人用膠囊咖啡機在做咖啡,整套韓劇看下來,我跟水豚都被洗腦了:只要把杯子放在咖啡機前,按一個鍵,咖啡就會這樣自己做出來了耶,好神奇好方便好快速喔,於是我們家才決定要買咖啡機了啊~

我們買的咖啡機,就是天空之城置入的這個品牌-- Nespresso的Essenza Mini + Aeroccino3奶泡機。Essenza Mini和Aeroccino3是這品牌裡最基本最陽春的款式,因為現在吾家主要的咖啡製作者是我家水豚,他是個五穀不分進廚房只會搞破壞的傢伙,而且他對咖啡的要求很簡單,只要能夠打奶泡又好喝就可以了,太複雜的機器他操作不來,到時候要一直麻煩我去弄,
我~會~崩~潰~
註:喝過就回不去、我們家大大喜愛的精品咖啡等級咖啡膠囊Pod & Parcel現正開團中!請這裡參觀,還可以抽奬氣泡水機喔 https://www.facebook.com/irritablequeenbunny/

咖啡機只有小杯和大杯兩個按鈕的超直覺式操作,大概幼稚園小朋友也會煮咖啡了XD
咖啡機來了之後真是太開心了,每天下午,我家水豚就會喜滋滋地在櫥櫃前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杯子,再打開玻璃罐選一個今天喜歡的膠囊口味, 只要把膠囊塞近咖啡機,按一個按鈕,咖啡就會咕嚕咕嚕的自己做出來了。奶泡機也是,也只有一個按鈕按下去奶泡機就會轉動了,要打熱奶泡要打冰奶泡都可以,而且一分鐘內就打好了,即使是像水豚這種廢柴也可以自己做美味的咖啡,更讓我對咖啡機充滿感激的是,偶爾如果我也想喝一杯,我還可以使喚水豚去做給我, 在這個家裡向來是我在伺候他的,現在因為咖啡機我也可以被他伺候了,感恩咖啡機,讓我嚐到婚姻裡的小確幸。

這組咖啡機加奶泡機,合購價格差不多不到6000塊(剛才google了一下,我這台膠囊咖啡機很多通路都在特價,比我之前週年慶時買還便宜快一千!(捶心肝)想入手的捧油們是時候了啊~),以咖啡機來講,我覺得是CP值超高很容易入手的價錢,對於忙碌和總是在趕時間的人,自己家一兩分鐘之內就有一杯美味的咖啡可以喝,真的是很不錯啊,特別是有朋友來家裡玩的時候,我總是讓朋友們自己去選他們自己喜歡的杯子,也讓他們自己選自己喜歡的膠囊口味,自己去打奶泡做出屬於自己口味的那杯咖啡,每次大家都玩得喝得很開心,自娛亦可娛人,我覺得這錢花得真值得。

最近疫情又嚴峻了起來,我們也一改喜歡出去泡咖啡館的習慣,常常改成在自家喝咖啡了,外頭越是動盪不安,家裡就越是要安穩舒適,這樣即使我們出不了門,還有一個安樂窩可以舒服的待著,人心若能得到安撫和休息,才能獲得能量繼續對抗這不安的世界。

膠囊咖啡機的其他事情,我寫在下面。

咖啡做好後,膠囊就會自動掉到下方的集槽,一拉就可以把集槽拉出來,倒掉用完的膠囊和殘留水滴
造型簡潔的奶泡機Aeroccino3,搭配全黑的咖啡機,奶泡機也是選黑色的。
操作只有一個按鈕,非常直覺,完全防呆XD
奶泡機裡的零件可以輕易拔起,清洗豪無死角
這麼便宜陽春的奶泡機,卻能輕鬆又快速的打出這麼綿密細緻的奶泡,但對我們家來說,這樣就很
夠了,我們不需要太多花招搞很多花樣,這台CP值太好了啊~
(奶泡的綿密厚實度和牛奶的乳脂含量有關,若喜歡綿密奶泡,請用全脂牛奶,若不排斥,羊奶也有很好的效果)
咖啡機安置在廚房層櫃上,小小一台不佔太多空間
奶泡機則和膠囊一起收納在層櫃上,方便取用
開心又幸福的,自家咖啡時光💗💗💗


======================================================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上書店看看我的第三本新書《療癒廚房3 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