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0-09-22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KIRIN一番搾,再喝一番新發現



整個夏天,我都眼睜睜的看著我家大王喝了一手又一手的啤酒,

心理好忌妒,我現在酒量大不如前,無法像以前一樣跟著他狂飲,但還是好想在夏天的尾巴,做點下酒菜一起喝兩瓶,好記念這個夏天的回憶。 開酒倒酒是夫君的工作,我們都特別喜歡拉開瓶蓋時「啵」的一聲,光聽到這聲音就好開心。

最近喝啤酒都用大王心愛的KIRIN一番搾日本特製啤酒杯,在倒酒的時候就能聞到麥香,迫不及待想喝了,但不能因此就胡亂倒,還是要緩緩穏穏的倒好,科科。


你看,KIRIN一番搾的啤酒泡泡就是這麼綿密,那濃厚的香氣就包裹在泡泡裡,令人想吃嘴唇埋進去。

杯口一層細細的白色啤酒泡泡,好可愛,好像山頂積了雪的富士山,療癒啊~ 我不行了,讓我吸!!

懷念那年夏天在首爾吃到的,油吱吱煙澎澎香噴噴的鐵板烤韓式豬五花,把烤得表面焦香的豬五花用泡菜蒜片青辣椒和生菜包起來一口塞進嘴,咀嚼著豬五花的Q勁和油脂香氣,這時候嘴巴好熱好辣,趕緊把冰的涼透透的啤酒大口喝下,啊嘶,好爽喔,這種氣泡和啤酒麥香帶來的爽勁刺激,我不用多說,你一定知道。 把韓國烤豬五花和泡菜等各式配料擺圓圈圍繞餐桌上,從冰箱裡取出早己冰透的 #KIRIN一番搾啤酒,好了好了準備好了,來吃來吃!

(我在準備烤豬五花套餐時,大王準備啤酒,然後他就一邊喝著一邊等開飯,像小朋友一樣(不對,小朋友哪會喝酒啦~) 一邊吃著烤豬五花,一邊聽著啤酒痴大王說,他有多欣賞這KIRIN一番搾的日本特製啤酒杯;在喝酒之前,先把他的愛杯放到冷凍庫裡去冰杯(他會準備兩個杯,一個杯在喝時另一個就在冷凍庫待機),再緩緩注入啤酒,水滴型的杯底讓口感更豐滑細緻,而擴張型杯口則在讓泡沬和酒液舒適的流入口中,從溫度到口感都讓品嚐啤酒變得更享受更講究。 KIRIN是我們家長久以來喜歡的日本啤酒品牌,我也曾選用KIRIN一番搾在料理教室裡讓學員們搭配料理品嚐,一直以來我都喜歡KIRIN一番搾像細雪一般無比綿細的泡沫,和入喉時的滑順濃厚香氣。「一番搾」是在啤酒製造過程中,只萃取第一道麥汁來使用,為啤酒帶來清爽芳醇的麥香而沒有雜味,品飲的最後則是上等啤酒花微苦回甘的尾韻在口中做為ending,以完美的特製酒杯和KIRIN一番搾共同攜手合作美好的餐酒時光,就在自家餐桌上。

韓國烤豬五花的吃法:取一片生菜,放上烤豬五花,和其他配料還有包飯醬,包起來,一口塞進嘴裡,非常痛快,好好吃~ 吃下滿滿一口熱辣的菜包烤豬五花,再咕嚕咕嚕的大口喝下冰啤酒,啊嘶,人生怎麼可以這麼銷魂啦XD

這回的家庭版韓國烤豬五花套餐這樣準備: 鑄鐵烤盤是先在瓦斯爐上燒得火熱(記得開抽油煙機),然後烤整片豬五花到表面上色,再用廚房剪刀把肉剪小段,放回烤盤烤得金黃焦香即可,烤盤旁邊空地就烤些櫛瓜、玉米筍,杏鮑菇等蔬菜,烤好了再端到餐桌上來享用。 搭配烤豬五花的有:生菜盤(今天沒買到韓國芝麻葉,我用青紫蘇葉)、海苔、蒜片和青辣椒片、泡菜、酸甜白蘿蔔泡菜、洋葱絲,和我自己調的包飯醬。 千萬別忘記冰啤酒喔!!

兩個人吃光一鍋烤豬五花,連生菜都清空,剩下空空的烤盤和盤裡的五花油汁,嗯湯浪費,把白飯倒進去,加點剩下的泡菜炒個香噴噴,大把海苔灑上去,就用這烤盤炒飯來把最後的一杯KIRIN一番搾喝光光!


哎唷,好爽喔,不然週末也來喝一下好了,要配什麼好呢?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KIRIN一番搾

#再喝一番新發現

#不想成為無聊大人

#這一刻享受吧


最後,跟大家分享KIRIN一番搾的限時好康:


  • 於活動期間9/1-10/31,加入KIRIN會員即可領取「好友分享券」,到活動店家消費一杯一番搾生啤酒並出示本券,第二杯由KIRIN招待!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本文與KIRIN一番搾合作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