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19-12-18

【兔牌便當】鮭魚三色便當


這天中午帶便當♥️♥️

好久沒帶便當,開心得像小麻雀。
現在我的身體變得比開刀前更敏銳,以前吃了沒事的外食,現在吃了常有事,要嘛吃完口腔發麻喉頭發緊,要嘛明明只吃八分飽,卻睏得要被鬼抓去。

很麻煩的中年肉體,於是現在若因為出門在外,而預計當地的外食又乏善可陳或我吃了會出事情,我就會自己準備點方便吃的東西,或者,帶便當。

這天是去醫院回診,還要被抽三管血啊啊啊,結束肚子一定很餓,附近又沒啥能吃的,我給自己準備了簡單的便當。



早上出門前做的,開一層蒸籠,早餐的地瓜(已熟覆熱)+便當的米飯(前一晚餐留起的)+冷凍茶豆,大家一起蒸。

同時間另一口爐,三兩下炒好蛋鬆和鮭魚鬆,常備的雞高湯快煮一碗番茄蔬菜湯,裝在保溫罐裡。

好了好了,來裝來裝,約莫三十分鐘,早餐和便當都出來了。

【兔牌便當1015--鮭魚三色便當】
烤北海道塩秋鮭弄鬆鬆
鹽味茶豆
日式雞蛋鬆
黑米五分米飯
番茄什蔬雞湯



這個三色便當不但可愛,而且只要用一根湯匙就能挖來吃,不用挾來挾去也不用啃骨頭吐魚刺,很適合在外面吃。

蓋好,包起來(心)(裡面有毛豆,外面也有毛豆我好假掰喔)







然後想說這個便當盒,來自日本栗久。若要帶冷便當,便當盒首選就是這種木質或竹材做的,而且要選內裡無塗漆的款式,因為木或竹便當會吸收米飯和食材水氣,即使飯菜冷了,也不會糊成一團,米飯甚至比熱的時候還Q,雖然這種便當盒若要選材質作工俱佳的貨色,價格絕不能說便宜,但確實有它的價值。



栗久,傳承六代目的日本秋田地區手作杉木曲物家門,其作品更是屢屢獲得像是日本「GOOD DESIGN」等奬項。在日本會製作杉木曲物的知名老舖有數家,在一一比較後,栗久是最得我心的(也是比較難買到的,即使在日本當地),不論是做工設計的細緻度,還是只使用日本國產杉木的堅持,都讓我覺得這錢花得值,就像我家早己愛用的栗久杉木湯碗,或這杉木便當盒,雖是生活的道具,但要說它是藝術品,好像也沒有違和。





好看又好用,我認為是生活道具的必要,兩者應該完美的存在。



至於要如何在台灣買到栗久的商品,我在拙作《療癒廚房3》裡有寫,大家自己翻書的最後幾頁。什麼?你還沒買書?那,去買一本啦XDD



飲食的調理和改變,在吾家繼續著。





*本人為本文章中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 我的第三本新書《療癒廚房3:家的進行式!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
博客來→https://bit.ly/2B6W9u0
誠品→https://ppt.cc/fiqd4x
金石堂→https://ppt.cc/fTIpHx
讀冊→https://ppt.cc/f8nlfx
momo→https://bit.ly/2SA5PoB
誠邦讀書花園→https://ppt.cc/f3oA3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