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21-02-25

【療癒廚房】這樣那樣,春天裡的草莓仕事

朋友年假去大湖採草莓,採太多,送了一籃子給我。
小小顆的,甜度不很高酸溜溜的,這種直接吃很普,但稍微小加工,做成這樣那樣的草莓小甜甜,倒是不錯,於是在這個初春,我忙活了一陣草莓仕事,很開心的,用這樣的方式迎來了早春。
第一個來做,最簡單可也是我最愛的,草莓牛奶。
把草莓輕柔的沖洗兩遍,再用細細流動的過濾水浸泡個十分鐘,瀝乾水份,一顆顆削去蒂頭,擦乾。
要打多少就看你想喝幾杯,我這天打了兩杯,草莓們放在攪拌杯裡約到300ML的刻度線,加3大匙煉乳,牛奶加到約600ML的刻度線,
拿出百靈攪拌棒,手指按下開關的同時也同步把轉速由低轉到強,40秒,香香甜甜的草莓牛奶就打好了💕
使用攪拌棒經歷超過十年,用過幾個牌子,直到用了這支德國百靈BRAUN手持式攪拌棒MQ7087X,我才知道原來百靈可以把攪拌棒做到這種地步,輕盈好拿低噪音,更驚人的是,它那個全球首創推進式伸縮刀頭+防噴濺金鐘罩,輕鬆就能推動銳利刀鋒,不必再自己用力壓,打得又快又好又不會噴,對我這個在廚房裡有點粗心的婦女實在是大大幫手,我曾經用它牌攪拌棒打紅龍果汁噴到廚房像命案現場,也曾清理爐台上被攪拌棒噴得到處是的濃湯殘渣清到厭世,這支攪拌棒實在大獲吾心。
防噴濺金鐘罩,被攪拌棒噴過之人看到這個差點哭出來XD
下午和夫君一起的小點心,草莓牛奶配宜蘭帶回來的林記燒餅💗💗💗
然後,做了草莓季一定要做的一品,草莓三明治✌
用我熱愛的新竹薪石窯的巧克力吐司兩片,用白吐司也可以,但做草莓三明治要用新鮮柔軟的吐司,不用烤過喔~
草莓放了7顆,然後抹醬是用100g的鮮奶油+10g蜂蜜一起用攪拌棒打發,接著把三明治組合起來。
新竹薪石窯的巧克力吐司,中間夾著濃濃巧克力醬,單吃就已經很銷魂
加了蜂蜜的打發鮮奶油吃起來清爽美味,像霜淇淋,打發法請看影片↓↓↓

先在一片吐司上塗滿打發鮮奶油,把草莓排列好(想像一下待會下刀切的切面),再塗一次打發鮮奶油把草莓都包住,蓋上另一片吐司,手掌輕輕壓一下,讓三明治確實結合在一起。
然後把三明治包起來(也可以用保鮮膜),放冰箱冷藏30分鐘,會比較好切,鮮奶油的口感也會更好
把三明治對角線切成四塊(我有切邊),巧克力草莓三明治就出來了呀嗶嗶!!
快點來吃啦~~不然我全嗑光了喔。

剩下的草莓,我全體梭哈做了白酒漬草莓,也可以用紅酒做喔,我本來以為我有紅酒,結果拿出來原來它是白酒哈哈,沒關係一樣可以做
材料有A. 草莓300g+檸檬汁35g   B. 白酒200g+砂糖80g
把B. 放進小鍋中,開火煮沸一會兒讓糖溶化和酒精揮發(不怕酒味的人只要煮到糖溶或一滾即可)
用一個消毒乾淨的玻璃罐,把A.放進去(我的草莓小不用切,如果用大顆草莓可以對切),趁熱把白酒汁倒進去,就完成了,有沒有靠北簡單啦。
整罐放涼後,蓋蓋子,放冰箱冷藏醃漬24小時,就可以吃囉。白酒汁剛倒進去時沒有淹過全部草莓無妨,等草莓出水軟化之後就自然會全體淹到的。
放冰箱可保存1週。
白酒漬草莓怎麼吃呢?可以直接拿出來就吃,可以連同汁水一起當做甜點的淋醬、配鬆餅或可麗餅、也可以套汽泡水或加優格裡吃。
或者像我這天,把白酒漬草莓拿來放在打發鮮奶油上,配戚風蛋糕吃,有沒有就外面咖啡店的感節XD
非常喜歡這樣吃!
剩下的白酒漬草莓我拿去冷凍,就可以用攪拌棒來打冰砂了~
唰唰唰的打著,一下子就好了,下回朋友來家裡,我想打給她們吃。
自己都覺得好漂亮哪~我做得很好(拍自己肩膀)
一人一杯,你大杯我小杯,午飯吃太飽的清口小品,不講誰知道居然簡單得要命呢XD
今年的草莓仕事到此完結,謝謝收看^ ^
那麼,下週二3/2晚上,最強最好用的德國百靈BRAUN手持式攪拌棒MQ7087X會在臉書專頁那邊開團喔,想要入手攪拌棒的捧油,可以設個小提醒鬧鐘,來參觀我們的開團,到時我再詳細介紹這支連專業主廚都在用的超級攪拌棒。

====================================
**本人為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