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房的日常

comfort kitchen

2018-01-24

【療癒廚房2】寫在二號書出版前


二號書出版之前,有段時間我每天都在家校稿校稿校稿校得昏天黑地。某日,大王從外面回來,嘴巴嘟嘟的。

大王:腦婆,我今天去某某書店,有幫你巡田水,你的書有很多本放在醒目的位子喔~
我:喔耶!
大王:我還看到一本新書,作者是XX,哼哼~
我:喔,怎麼了嗎?
大王:那本書裡面有些內容和你的書很像,我看了不開心~
我:可能只是主題相同或類似吧,飲食書就是這樣啊,你不開心什麼啦?
大王:總之就是不開心,我覺得我腦婆寫得比較好啦。
我:喔,哈哈,謝謝你,來吃飯吧!

我家老公有時候幼稚起來像小朋友還金勾錐,雖然大多數的時候他都把我氣個半死。

吃飯時他又問我,你都不會不開心嗎?



可是親愛的,真的,沒什麼好不開心的啊!


我想,我和大王對書兒的態度很不一樣。

他把我的書當成一個作品,並以這個作品為榮,而我則視這作品是我的孩子,我懷胎多年以血肉鑄造的孩子。

作品和孩子是不一樣的。我對書孩子的唯一期望,就是她長得堂堂正正,內容豐富得人疼,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一旦把孩子放到書市裡,就只能望著她關心她,而所有的挑戰和困難,都是她要自己去面對的。

可能不受通路青睞,有些書店甚至根本不進這本書,可能不被重視,被陳列在不起眼的角落,也可能賣得不好,被退回倉庫,還有可能,被別人拿去參考拿去模仿拿去換句話說,我覺得只要不是明確的惡意抄襲,以上這也都沒什麼,這都是書兒自己要去面對的,這就是社會,這就是市場,這就是環境。

這些我都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買了這本書的人們,是否讀得開心,是否從中有所收穫,是否感受我和書兒的用心,是否讀懂我想傳達的訊息,是否能換來嘴角一絲上揚,我在意的是這些事。

所以沒什麼好不開心的,我也沒時間不開心(有大把的稿子還沒校完哪),寫出來的文字也許能被拿走,但腦子裡的心思意念和靈魂,是拿不走的。

我要永遠保有自己的靈魂,想這麼提醒自己。

至於別人在做些什麼或想做什麼,那是別人家的事兒。





*本人為本文章中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
必須一直打書😊

我的第二本新書《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博客來→ https://goo.gl/qS2tCc
誠品→ https://goo.gl/LUFp39
金石堂→ https://goo.gl/HaPij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部落格有留言審查機制,我看完留言後,才會公開。

更多